“每一个她都很精彩”

“每一个她都很精彩”
2024年04月18日 04:4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妇女报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茹希佳

    ■ 谢丹娜

    “巾帼匠心逐梦,强国复兴有我。”近日,江苏省总工会在中国电科第二十八研究所举办“寻找最美的她”巾帼劳模工匠宣讲和风采展示活动,来自不同领域的3名巾帼劳模代表和2名巾帼劳模集体代表分享她们拼搏奋进、追梦成长的奋斗故事。

    只有不断追求、持续攀高,才能不负此生

    在一线生产部门一待就是25年,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数控车工章莉用奋斗助力中国高铁加速度。她用了7年时间,完全靠自学拿齐了5本技能等级证书,成为公司第一位数控车高级技师,又通过学历提升考取了工程师职称,成为公司第一批“双师”型人才。

    江苏南京快易洁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夏爱兰扎根家政服务业23年,培养1万多名下岗职工和农村“二妹子”走上家政岗位,温暖了千万女性,惠及了万千家庭。

    “当我研发的自动化装置让一线人员不用那么辛苦时,当提出的新技术更好保障了电力能源的稳定供应时,我感到无比的充实、光荣、幸福,我愿意为我的工作奋斗终身!”国网江苏电科院五级专家张晓琴说。目前,由她自主研发的8类装置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在全国推广应用,获得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9项,并将先进技术转化为16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带动全行业的发展进步。

    散发一丝微光,照亮自己,也温暖别人

    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管理处近几年连续获得了泰州市“骏马奖”等各类奖项20余项,负责人郑岭对此不无自豪。她们充分挖掘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见缝插绿,硬生生地把泰州挤进了全省造林绿化第一方阵,创造出林木覆盖率全省第三、增幅全省第一的佳绩。

    “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与成年人案件有很大的不同,需要更多的爱心、细心和耐心,更需要专门的人来负责。”来自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周洁敏介绍说。2013年4月,该院优选了5名富有爱心、熟悉未成年人性格特点的女检察官,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门办公室——小敏姐姐工作室,正式开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团队成立11年来,共帮助150余名“问题少年”顺利回归家庭、学校和社会。

    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展现新时代巾帼担当

    巾帼劳模们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职工,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场聆听的第四期优秀女职工数字赋能训练营营员、中国电科第二十八研究所女职工代表纷纷表示,为巾帼劳模荣誉背后的艰辛和付出而震撼、感动,要以她们为榜样,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成就人生精彩。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巾帼劳模工匠、高校专家携手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助企行”活动,通过组织一批巾帼劳模工匠和高校女知识分子深入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切实为企业和女职工提供针对性支持帮助。

    “我省女职工占产业工人队伍的近半数,是‘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名副其实的‘半边天’,要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在江苏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用勤劳和智慧展现新时代女职工的巾帼担当。”江苏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劳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