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股份旗下一公司被处罚

华发股份旗下一公司被处罚
2024年04月18日 05:08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孙蔚)近日,华发股份旗下西安铧曲利君置业有限公司因违法建设被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罚款54万余元。

  处罚信息显示,当事人西安铧曲利君置业有限公司在莲湖区丰镐西路与汉城南路十字路口东南角存在违法建设。《城乡规划法》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并处建设工程造价5%以上、10%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10%以下的罚款。

  《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限期改正,并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5%以上、10%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5%以上、10%以下的罚款。为此,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该公司作出罚款54.97万元的处罚决定。

  天眼查“关联企业”信息显示,西安铧曲利君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其为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由西安曲江铧兴置业有限公司、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利君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大股东为西安曲江铧兴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记者查询发现,西安铧曲利君置业有限公司此次涉及违法建设的项目为华发·利君都荟城央,于3月底开盘,备案销售均价约为17219元/平方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安市 华发股份 违法建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