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双甸:三项举措推进“清廉双甸”建设

如东双甸:三项举措推进“清廉双甸”建设
2024年04月18日 05:08 媒体滚动

清则流长,廉则行远。自“清廉双甸”建设开展以来,如东县双甸镇秉承“班子清廉、村务清爽、民风清朗、干群清亲”建设目标,积极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培育丰富廉政文化,念好“思想诀”,筑牢“沟通桥”,压实“监督链”,以三项举措稳步推进“清廉双甸”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知廉倡廉的强大动力,为双甸镇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强化学习,念好“思想诀”。加强政治学习,将日常廉政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冬训等,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树牢理想信念;结合清明、五一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提醒式廉政教育;强化压力传导,召开专题集体廉政谈话,明晰责任、查摆问题、凝聚共识,推动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深化以案促改促治,组织镇村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典型案例,用身边“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实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综合效应。

畅通渠道,筑牢“沟通桥”。将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工作重点,不断优化与企业、人才的沟通渠道。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镇区内所有在建企业(项目)、已投产企业(项目)走访调研,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科学制定村级服务事项清单、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帮助村“两委”厘清权力边界,规范权力运行,充分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加强“三资”监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村民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

加强监管,压实“监督链”。建立以常态化日常抽查、针对性重点检查、专业化综合督查为主要内容的“三查机制”。镇纪委联合镇督查办,面向企业公开发布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方式,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加强跟踪协调和督办落实,对服务企业开展明察暗访,全方位了解镇村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情况;不定期深入各村进行“四不两直”督查,严格村干部制度执行,实行一季一通报制度,全流程压实责任链条;实行镇村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定期开展述职述廉评议,增强镇村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把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形成镇村权力行使全过程的监督制约机制。

双甸镇纪委将继续强作风抓落实,根据镇区特点和群众实际需求,以“监督”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打造“清廉双甸”为目标,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新形式,营造清廉和谐的环境。

杨舒倩 刘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干部 双甸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