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出一支能打硬仗的“援疆铁军”(图)

带出一支能打硬仗的“援疆铁军”(图)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2015年,兵团第十一师与天津市结缘。当年8月,天津对口支援兵团第十一师工作正式启动。迄今为止,累计有164名海河儿女奔赴乌鲁木齐。当地党政机关、园区、企业、学校、医院,都留下了他们奋斗的身影。

  安承明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天津市第十一批援疆副领队、天津市援兵团第十一师工作组领队,兵团第十一师党委副书记、副师长,2023年4月,他毅然踏上援疆征程,以热血赴使命,选择为兵团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他是工作组的“领头羊”。进疆以来,抓党建、带队伍,带领24名援疆干部担实责、干实事,打造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援疆铁军”。在他看来,援疆是施展抱负的舞台,更是锤炼党性的考场。安承明说:“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党建为引领,重点围绕人才引进、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医疗救助、共享教育等方面与第十一师的政策、资源、区位优势无缝对接,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落实好对口支援各项任务。”

  在安承明的带动下,第十一批天津市援兵团第十一师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在助力第十一师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是当地人眼中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出色队伍。

  平日里,安承明主动挑重担、当先锋、开先河,想法设法促合作、千方百计引项目:促成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与十一师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天津市政设计总院、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与兵团建工联合设计、联合投标,共闯市场、共拿订单;促成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与十一师医院战略合作,建立帮扶机制,免费为十一师培训医生2人,建成师医院口腔科,填补口腔医疗服务空白;带头承担兵团层面国家重点战略工程筹建任务,推动南疆重大项目设计、院校包建等有序展开……

  仅仅“引进来”还不够,安承明认为,“要做大做强,必须‘走出去’,‘闯市场’。”顺着这一思路,他先后带领200余人次赴江苏、浙江、上海、四川等10个省市“敲门招商”,拜访世界500强、全国500强企业,累计签约项目40余个,签约金额超17亿元,落地项目20余个。

  面对兵团第十一师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和堵点,安承明主动出谋划策、协调推动,破解了石河子大学等项目地上物拆迁等一系列问题,为师属企业北新房产解决武清区钰龙佳苑项目竣工延期费用减免、商业综合体招商、配套幼儿园、增设公交站点等多个问题,给企业省下了巨大资金成本。

  安承明主动融入兵团、奉献兵团,用实际行动诠释“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在援疆路上写下了一段段提气暖心的“天津故事”。他表示,新时代援疆工作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以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筑牢各族群众的幸福根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