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开通首条公交“护学专线”

蓟州区开通首条公交“护学专线”
2024年04月18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杨)自本周起,蓟州区第三小学1号“护学专线”正式开通,这是由蓟州区教育局、区交警支队和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携手成立的首批护学公交专线之一。据了解,这趟“护学专线”将在每个上学日7时30分准时从蓟州区景庐花园站发车,行经瑞景花苑、现代城南门、天一绿海北门、时代花园,最终到达第三小学主校区,实现“点对点”对接。

  随着蓟州区东部城区多个住宅小区陆续投入使用,接送低年级学生上学、放学成了困扰学生家长的难题。为降低学生上学放学途中交通安全风险,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缓解主城区上放学时段交通拥堵情况,蓟州区教育局与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区交警支队对接,在对第三小学学区片学生乘车需求摸排基础上,多次勘探路线、走访学生家长、研讨方案,针对第三小学定制了“护学专线”。“护学专线”的定制公交车辆性能好、舒适度高,驾驶员经过严格筛选和培训,车辆配备GPS视频监控,并有公司安全专业人员持续跟踪、实时监控,同时有随车安全员、公安交警、学校护导教师共同维护秩序,使学生可以有序上下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