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布局城乡一体充电网络

广西布局城乡一体充电网络
2024年04月18日 05:45 经济日报

本报南宁4月17日讯(记者童政)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累计建成17.18万个;今年前2个月,全区各地新建充电桩6333个。广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积极进展,覆盖城乡的充电网络进一步完善。

充电基础设施不仅在广西城市多点开花,也延伸至乡村街坊、大山深处。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近年来进一步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向乡镇延伸,助力新能源汽车下乡。

位于漓江边的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大河背村,三面环水,景色优美,吸引来不少游客。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在大河背村建设的充电站,可同时为8辆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前来游玩的新能源汽车车主覃胜表示,以后到乡村游玩也不用担心充电问题。

通过着力构建覆盖广泛、布局均衡的“城市—高速—乡镇”充换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进一步打通了城市超级快充圈与乡镇生态充电圈。

近年来,广西相继出台《广西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21—2025年)》《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充分调动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等各方面积极性,规范有序地加快推进居民小区、公路沿线、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广西高速公路服务区、5A景区已实现充电桩全覆盖。

充电网络更完善、更便捷,充电补能模式也不断推陈出新,从常见的慢充、快充,到移动电源充电、超充、全液冷超充、乘用车换电、重卡换电等,广西充电设施呈现多元化发展。

南方电网广西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玉林北流市清湾服务区南区投运的超级充电站,应用最新一代480千瓦大功率全液冷超充技术,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更快捷的充电服务。

今年,南方电网将进一步完善广西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南方电网广西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副总经理韦静媛表示,未来将着力打造多站融合、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服务站,加快建设集中充电站、便捷换电站,进一步优化充换电服务网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