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直播带货健康发展

引导直播带货健康发展
2024年04月18日 05:45 经济日报

王 鹏作(新华社发)

直播带货的“陷阱”,你踩过吗?在近日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有关情况时,针对直播带货等发展中不规范问题,明确了前提和底线。有关部门表示,直播带货必须说清楚“谁在带货”“带谁的货”,明确主播、直播间和平台“人人有责”。近年来,直播带货成为新兴的网购方式,并且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给消费者带来全新消费体验,也在促进灵活就业、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在行业发展过程中,出现了诸如产品质量、虚假宣传、价格误导等需要规范和完善的问题。接下来,应从监管力度、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等多方面共同发力,促进直播带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时 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费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