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优化征信业务流程保障信息主体权益

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优化征信业务流程保障信息主体权益
2024年04月18日 05: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全社会对信用体系的重视日益提高。征信作为“经济身份证”在各种金融活动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仅关系到个人和企业的信用评价,也影响着其金融活动的顺利开展。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始终践行“为您着想”的服务理念,每年都积极开展征信专项宣传活动。作为征信信息的使用者和数据提供者,营口银行一贯认真对待征信业务,全力保障征信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高度重视客户征信信息的保密性,切实保障客户的权益。得益于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在腾讯新闻·聊财经2023年金融行业年度影响力评选活动中,营口银行荣获2023年度辽宁省最具品牌价值银行奖。

“厚积而薄发,行稳而致远”,坐落于哈尔滨市道里区上海街6号的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是营口银行唯一的一家外埠银行。该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要求部署,根植龙江大地精耕细作十三载有余,截至目前已拥有7家支行,服务客户上万户。致力于打造“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市民生活的管家银行”两大服务品牌,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以创新金融产品和特色服务为主要抓手,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着力深化大零售体系建设,持续强化金融科技建设,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进一步下沉、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深得广大市民的认可和信赖。本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营口银行时刻不忘保障客户的权益,尤其是在市民高度重视的征信业务领域。近年来,该行不断优化征信业务流程,加强征信制度建设,加大征信知识宣传频度,围绕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构建诚信社会新风尚。

制度先行打造征信管理合规体系

营口银行认真践行国务院发布的《征信业管理条例》,以及人民银行发布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制定了相应的征信管理办法,重点防控操作风险,建立合规且完善的征信管理体系,尤其在征信的查询和使用中,严格依规办理,授权专人管理、专岗查询,坚决杜绝违规越权使用,做好客户信息的保密工作,绝不外泄信息,对使用过程进行全程监控,让操作有迹可循,将操作风险降至最低。

该行针对征信队伍的建设更是从不曾放松,专岗培训、专岗考试、持证上岗,通过制度讲解、日常操作和风险案件三个方面提高征信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行内员工的风险意识,时刻警醒自己,坚守杜绝信息泄露的底线。

升级加固建立征信系统物理化护盾

为更好保障征信信息安全,营口银行还不断加强科技投入。建立了征信查询前置系统,配备专门的查询终端,在使用专人专机专线的基础上,将授权用户的账号锁定在指定的IP地址上,每次使用均需使用指纹解锁登录。在操作过程中,由专属的监控设备对全过程进行清晰地监控和录制,一旦发现异常即可立即停止其操作权限。例如当查询员在短时间内大量查询征信或者在非工作时间查询征信时,系统会向管理员发短信息提示,锁定用户所在机构,杜绝信息泄露事件的发生。

强化宣传多措并举普及征信知识

日前,为使社会公众和企事业单位进一步了解征信知识,提高防范“征信修复”骗局的意识和能力,更好保障自身权益,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充分利用网点优势,通过营业网点 LED 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业网点柜台摆放宣传折页、大堂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咨询台和专题宣传板等方式强化宣传覆盖,同时借助办理业务的契机,以窗口为平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征信知识讲解。

除了网点等线下宣传,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还充分运用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资源,为社会公众提供公益推广、在线课程等线上资源和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与此同时,积极利用美篇、视频号等,对与金融消费利益密切相关的征信知识和金融风险进行重点教育和警示,提升宣传的趣味性和有效性,增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锐意进取、奋楫笃行,惟实励新、精于至臻,未来,营口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秉持创新和进取的精神,不断完善自身的业务流程,紧跟时代步伐,适应市场变化,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