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网络谣言助群众识谣辨谣

整治网络谣言助群众识谣辨谣
2024年04月18日 05: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4月份以来,海林市公安局持续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深入社区、校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升群众识谣、辨谣能力。

网安大队民警深入海林市各社区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讲活动,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广场、辖区行业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现场解答等方式,结合近年来的网络谣言案例进行普法宣传,帮助群众深入了解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正确发布信息,不跟风发布不实网络谣言。第一派出所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说法、观看手机宣传视频等方式,现场向群众讲解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常见类别及制造传播网络谣言的法律后果等相关知识。“同学们,你们了解什么是网络谣言吗?”开发区派出所前往辖区学校开展了以“打击网络谣言法律宣传”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中,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校师生们讲解了网络谣言的概念和特点及其对个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播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为构建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