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证办”方便业务办理

“免证办”方便业务办理
2024年04月18日 05: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工作人员指导办事群众填写信息。张子豪摄 工作人员指导办事群众填写信息。张子豪摄

本报讯(芦天赋 徐恒杨 记者刘大泳)“还以为今天白跑一趟,没想到在系统里直接可以调用我的电子营业执照,现在大厅办事可真方便。”林女士高兴地说。

日前来桦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延续”业务的林女士,忘记带营业执照,以为业务不能办了,十分着急,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的负责人立即安抚林女士的情绪,告知现在推出了“免证办”服务,可以直接调用电子证照,材料没带也不用着急。随即,窗口工作人员在系统中查询到了林女士店铺的电子营业执照,直接共享调用办件材料,当天顺利办完了卫生许可延续业务。

为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应用,推动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桦南县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聚焦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积极开展电子证照数据汇聚及共享应用。依托黑龙江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时,可以直接共享调用全省范围内的营业执照、残疾人证、出生医学证明、社保卡、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各类电子证照数据71项,同时开通了API证明证照查询功能,可以对身份信息、参保信息、缴税情况、动物检疫、道路运输证、居住证等47项证明和75项证照进行在线查询打印,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降低了成本、增加了便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许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