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农科开放日 科普点亮童心

科教动态|农科开放日 科普点亮童心
2024年04月18日 05:51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孩子们参加科普活动。本报记者 周姿杉摄 孩子们参加科普活动。本报记者 周姿杉摄

□张晓鹏 本报记者 彭溢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以“走进微观世界,了解哈兽研和疫苗的故事”为主题,举办了第六届农科开放日系列科普活动,来自哈尔滨市的300余名中小学生和家长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和动物疫病防控全国重点实验室,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给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科普讲座中,来自动物医学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带领孩子们走进了“小非”和“新冠”的世界,让他们从微观和动物的视角认识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在“疫苗集市”上,一个个有奖问答把孩子们带进了奇妙的动物世界,学习了日常宠物喂养和预防人兽共患病的常识,孩子们还了解到了疫苗的生产和使用过程,通过显微镜领略了微观世界的奥妙。

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参观了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学的严谨和细致,了解科研成果的来之不易,看到科学的价值和意义。活动向参观者还发放了《动物医学常识科普27问》资料,供家长和孩子们现场学习了解最基础的动物医学知识。历时2小时的科普活动,寓教于乐,丰富多彩,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哈兽研科普开放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向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普及动物医学科学知识,引导公众更多地了解和关注我国动物医学事业发展,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普活动 动物医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