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小组出线前景渺茫

U23国足小组出线前景渺茫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 李 翔

不出意料,在U23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即便对手开场第17分钟就领到一张红牌,以多打少的U23国足还是0∶1不敌日本队,无缘“开门红”。北京时间4月19日,U23国足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韩国队,如果再输球,大概率无缘小组出线,从而告别巴黎奥运会。

平心而论,在16日的比赛中,U23国足展现出高昂的斗志,控球率、射门次数、射正次数和角球等技术统计均高于日本队。但真正意义上的进球机会只有两次,即上半场陶强龙远射击中横梁,以及下半场谢文能错失单刀球。其余时间里,U23国足没有组织起太像样的攻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主帅成耀东换上身高超过2米的替补门将于金永充当前锋,但这一“奇招”未能奏效。

尽管这支U23国足在过去的几年里长期集训,但在本场比赛中,他们表现出来的技术水准令人担忧,经常出现基本的传接球无法流畅完成的情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支U23国足打法简单、进攻套路不多。相对于日本球员在传控中的老练,U23国足的差距很大,只是因为长时间比对手多一人,U23国足在场面上显得不太难看。鉴于U23国足的表现,长期集训的方式引发舆论质疑,这种方式是否还要在各级国字号球队延续,遂成一大争论焦点。

本次U23亚洲杯决赛,U23国足与日本队、韩国队和阿联酋队同分在B组,根据规则,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争夺亚洲区3.5个巴黎奥运会正赛名额。对于连预选赛晋级都磕磕绊绊的U23国足来说,想在这样一个“死亡之组”出线,难度不可谓不大。或许,避免小组垫底,或者说避免三战全败,是这支U23国足较为现实的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足 U2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