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送“技”到田间

省农科院专家送“技”到田间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姜帆报道 “有专家帮助解决技术上的难题,现在咱们发展果树产业的底气更足了!”眼下正值早金酥梨春季剪枝的关键时节,为解决种植户生产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省农业科学院驻大屯村工作队日前联系果树专家开展培训,种植户们激动不已。

建昌县大屯镇大屯村种植户刘晶伟,在省农科院驻大屯村工作队的指导和帮助下,种植2100株早金酥梨,2023年,又开始发展林下经济,种植2万株油用牡丹。“科学种植太重要了,现在果园通过复合经营,年收入能超过10万元。”刘晶伟说。

目前,省农科院驻村工作队已经联系农业专家在建昌县开展科技服务春耕备耕培训活动3次,并将科技帮扶的触角延伸到建昌县的梨、桃、杏、李子等果树种植产业和油用牡丹种植产业,指导果业种植大户采用“分区、分期、分步实施建园,合理搭配树种、品种,果实错期成熟”的科学种植,以及牡丹花春季养护技术要点、水肥管理技术等,通过科技赋能,让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助力乡村振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