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用镜头讲述新质生产力

网络名人用镜头讲述新质生产力
2024年04月18日 06: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日前,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网信、统战部门联合举办的“V观京津冀 新质铸辉煌”网络名人行活动在京启动。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旨在汇聚网络名人力量,在网上宣传好京津冀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成效。活动期间,网络名人将陆续探访京津冀三地的代表性点位。

  日前,来自科技、时政等领域的30余位中外网络名人,探访了北京国际氢能示范区、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和北汽新能源蓝谷试验中心。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他们还将陆续走访天津、河北两地代表性点位,用鲜活生动的影像视频作品,发出新质生产力“好声音”,讲述高质量发展“好故事”。

  在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交流中心展厅,网络名人们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产业政策、产品应用等情况,参观氢燃料发动机、氢能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等产品,还在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加氢站了解了氢能的使用情况。据悉,过去一年,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南区一期、二期正式投用,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挂牌建设,国电投生产基地、美锦氢能总部等重点项目顺利开工,首笔氢能领域碳减排交易重锤落地,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突破900辆。今年,还将加快示范区南区四期、五期规划布局,盘活周边存量空间,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

  网络名人们还走进了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了解了当前已经落地的智能网联乘用车、智能网联巴士、无人接驳、无人配送、无人零售、无人清扫、干线物流、无人巡逻等八大应用场景。今年,运营中心还将完成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3.0阶段任务,扩区至600平方公里,并启动4.0阶段任务,推动机场、火车站、城市道路清扫等重点应用场景有序开放。

  网络名人@韩如柒表示,作为一名热爱科技的博主,他非常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看见了科技感满满的氢能产品、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了解了产品发展历程和技术性能,我也将收集好素材,创作展现新质生产力的图文和短视频,向粉丝们呈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气象,让大家深度感受京津冀优秀科技企业的蓬勃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