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突出实干实效 做好干部“选育管”文章

宜良县突出实干实效 做好干部“选育管”文章
2024年04月18日 06:04 昆明日报

  近期,召辉一直在为宜良县耿家营乡的烤烟育苗工作奔忙。“天干,我分管的农林水工作要做的事太多了。”召辉所在的宜良县耿家营乡是一个传统农业乡,作为副乡长,他丝毫不敢懈怠,以“一定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决心,冲在三农工作一线。

  宜良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公务员局局长俞珂蓉介绍,召辉以前在北古城镇中心卫生院工作,因踏实肯干,群众口碑好,被宜良县委组织部选拔到耿家营乡任职。在耿家营乡副乡长的新岗位上,他迅速进入状态,融入全乡工作大局,圆满完成优质高效农作物示范项目等目标任务,同时理顺了农村宅基地改革机制,推动了占用耕地建房、“大棚房”整治等工作。召辉狠抓严抓烤烟收购工作,2023年该乡共收购烟叶182.3万公斤,超计划3000公斤,收购均价较2022年提高2.1元/公斤,烟农收入提高427.14万元,亩产值提高228.4元/亩,完成税收1600万元,较2022年提高94万元。

  “抓发展,重点之一是要抓好关键少数。召辉就是宜良县拓宽选人用人视野,精准识别提拔干部,择优选择干部进乡镇领导班子,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代表。”宜良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宜良县为了精准识别和提拔使用干部,近年来不断健全完善“系统性”干部识别机制,突出“工作实绩、群众公论、结果运用”三个重点,大范围、多层面、广视角为全县干部“精准画像”,让“实干者”得实惠,“躺平者”不太平,全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动能。

  “清单式汇总掌握‘实干家’和‘太平官’的真实情况,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干部识别任用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宜良县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曾奕澎说,为了摸清干部队伍真实情况,宜良县建立干部实绩全覆盖采集机制,即在干部工作一线采集基本情况、岗位实绩、工作成效等信息,及时调整更新重点干部名录库,动态掌握干部工作实绩及履职状态。建立常态化干部状态调研机制,综合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实地印证、问卷调查等方式直击项目一线,开展全程跟踪“嵌入式”考核。搭建立体式干部口碑反馈机制,采用“领导点名+单位测评+过程监测”的方式,调研全县58家单位,摸排出表现较优秀的科级干部和相对较弱的科级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培养。最近两年,宜良县共从“实干家”库中提拔使用37人、优先晋级18人,各级领导干部优秀占比不断提高,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赵书勇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宜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