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上市滇企披露2023年年报

半数上市滇企披露2023年年报
2024年04月18日 06:04 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怡报道 万得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19:20,全省21家上市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其中,17家企业实现盈利,12家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实现增长。截至4月17日收盘,全省41家上市公司总股本699.67亿股,总市值7911.31亿元。

  在已披露年报的企业中,云南铜业营业总收入最高,达1469.85亿元。去年,该公司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提升发展效益,全年生产阴极铜138.01万吨,再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连续3年超千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5.79亿元,现金流3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该公司年报显示,云南铜业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重点推进绿色低碳技术、资源综合回收技术、产品高值化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研究,研发成果为企业提升产能、产量,降低能耗、成本,优化指标、增加效益、降低生产经营风险提供技术支撑。 

  万得统计数据显示,除云南铜业外,6家上市滇企2023年营业总收入突破百亿元,分别为云天化690.6亿元、贵研铂业450.86亿元、云铝股份426.69亿元、锡业股份423.59亿元、云南白药391.11亿元、驰宏锌锗219.54亿元。其中,贵研铂业在6家企业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率最高,达10.62%。该公司主要从事贵金属及贵金属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是国内在贵金属材料领域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上市公司,已建立较完整的贵金属产业链体系,大力发展贵金属新材料制造、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以及贵金属供给服务三大核心业务。2023年,贵研铂业全力抓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三项重点任务,推进“产业、人才、创新、资金”四链高质量融合,贵金属产业实现稳健增长,取得良好发展成绩。

  从净利润来看,在已披露年报的企业中,云天化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最高,达45.22亿元;丽江股份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最高,达5971.91%。云天化年报显示,2023年,该公司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以打造旗舰型龙头上市公司为目标,以稳定生产经营为主线,持续改革攻坚,充分发挥矿化一体和规模化运营优势,努力抵御产品和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格局变化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保持较好的经营业绩,绿色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化肥、聚甲醛、饲钙、黄磷等主要产品实现稳定盈利。但受市场价格同比下降影响,企业盈利水平同比下降。2023年,云天化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4.9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金属 净利润 云天化 滇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