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法院办理全省首例国际司法协助调查取证案件

五华法院办理全省首例国际司法协助调查取证案件
2024年04月18日 06:04 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辛亚洁 通讯员徐畅 孙伟报道 近日,五华区人民法院办理了一起国际司法协助案件。该起案件协助请求来自越南,据了解,这是云南省首例国际司法协助、调查取证的案件。

  这起越南当地法院办理的合同纠纷案件中,越方法院请求五华法院协助送达有关司法文书至五华区的云南某矿业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李某,并进行调查取证。

  今年3月,五华法院收到上级法院转办的司法协助函后,立即调配两名法官和一名书记员组成专门送达组,迅速开展工作。

  当天,送达组前往被送达人的两处住所地,均未能查找到被送达人下落。送达组又走访了被送达人两处住所地的物业公司和辖区派出所进行调查核实,也未查找到被送达人的实际住址。后来,通过核查被送达人的工商登记信息,法官联系上了李某。送达组向李某释明情况后通知他到法院制作笔录,并同步录音录像进行调查取证,现场向李某送达了司法文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法官 越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