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换”出市场新活力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换”出市场新活力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购新车优惠和以旧换新双重补贴加码,推动汽车文化节消费升温。数据显示,本次展会成交量562辆,销售金额约9000万元。

“活动期间,对转让个人名下非营运旧车并在参与活动的汽车经销商处新购置发票金额在7万元(含)以上非营运乘用车,除享受燃油车、新能源车相关补贴政策外,每台车还给予政府消费券补贴2000元。”黔东南州汽车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郎凯说。

“这辆大众揽巡,除了消费者旧车估值抵扣的价格,如果是大众品牌的车还能再获得品牌方2万元的补贴,非大众品牌车补贴1.6万元,还能再叠加本次活动的政府补贴。”第三届汽车文化节参展商何国均说。

第三届汽车文化节是“春季焕新车欢乐购新车”2024黔东南州春季汽车消费券系列活动之一。3月15日至31日活动期间,黔东南州发放300万元消费券用于支持汽车消费。

如今,电子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日益加快,许多年轻消费者纷纷加入以旧换新队伍。“我们有专门针对旧机的评估系统,会对旧手机的成色情况,如是否有磕碰、是否有维修历史、摄像头是否正常、屏幕是否有色差等进行选择,随后系统给出评估价格。”九机(花果园购物中心店)工作人员杨木林说。

“旧手机放着也是一种资源浪费,能回收抵扣是最好的选择。”杨木林介绍,针对回收的旧机,整体性能在80%以上的会出具鉴定,上架到二手良品进行售卖,如果达不到进行二次销售标准,会打包出售给专业的旧手机处理企业,保障资源循环利用。

推动以旧换新,除了在销售端给出优惠,如何实现后续的设备回收、循环利用,更是推动以旧换新形成闭环的关键。

废旧家电含有金、银、铜、锡等大量贵金属和塑料等,据海尔智家贵州分公司以旧换新相关负责人透露,针对以旧换新回收的旧家电,海尔智家贵州分公司与贵阳和遵义的两家拆解厂签订合作协议,经销商送新拉旧之后直接将旧家电送到拆解厂,在这里旧家电将被统一拆解后再次被循环利用,推动旧家电“再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征程 大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