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魔芋显“魔力”

威宁魔芋显“魔力”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眼下是威宁鼎诚魔芋科技有限公司一年中最关键的时节。在该公司魔芋种子储存车间,10多名工人正忙着分拣、装框、消毒。经过精选的数千框优质魔芋种子已堆满车间,以备春耕栽种和销售。

“威宁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造就了威宁魔芋的优良品质。”前来作技术指导的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魔芋研究室主任丁海兵说,“特别是矮化黑杆花魔芋很值得推广。”

丁海兵是我省魔芋产业领域的专家,近年来,他带领由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毕节市科技局中药研究所、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山地特色农业科学研究所等省市县科研部门及各级科技特派员组成的魔芋团队对制约魔芋产业发展的“种芋”“病害”等因素持续攻关,经过品种试种比对试验,成功筛选出性状典型、优势突出的地方品种——矮化黑杆花魔芋。该品种具有株型矮化、抗性强、产量稳定、子芋数量多等特点,一经推广迅速获得了广大魔芋种植户的青睐,目前在全省推广应用面积已达6万余亩,占全省种植面积的五分之一左右。

如今,“手握”矮化黑杆花魔芋这一优质魔芋种子“芯片”,威宁把魔芋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来精心培育,采取“龙头企业+科研部门+基地+农户”的方式,大力构建魔芋种子培育、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魔芋产业链,魔芋产业已实现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高”转变。2023年,威宁种植魔芋5万余亩,产量7.5万吨以上,产值3亿元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威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