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

茶园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余庆县龙家镇的茶园里,茶农正在采茶。 王雪莲 摄 余庆县龙家镇的茶园里,茶农正在采茶。 王雪莲 摄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在余庆龙家镇新坪村的茶山上,连片成行的茶垄青翠碧绿,茶树吐露新芽,散发着阵阵茶香,当地采茶的群众穿梭于茶园间,忙着采摘刚刚冒出头的嫩绿茶芽。

茶农双手轻轻一捻,便将春天的“绿意”收入囊中。“这是我第二年来茶园采茶了,速度比之前可快了不少,现在每天采茶收入都在100元以上,好的时候300多元,收入比较可观。”新坪村村民金芬边采茶边笑着说道。

“我们茶园可采面积在260余亩,现在正抢抓时节采茶,每天采茶工人大约在230人以上,茶青收购价格按照品质每斤30元至40元,现场称重现场付钱,每天收到茶青在1380斤左右。”新坪坪上茶园老板王龙强介绍道。据悉,春天里采的第一批“明前茶”,由于每年采摘的数量较少,愈发珍贵,最金贵的茶芽,最高可卖到170元一斤。

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近年来,龙家镇立足本地山水自然禀赋和农业资源,积极探索“党建+茶”产业发展路径,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苦丁茶产业,积极做好“茶文章”,目前全镇已发展茶叶种植面积25000亩,带动周边居民就业上千人,预计2024年春茶产量将达到10吨。

(王雪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合作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