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打造生物医药科技发展源动力

创新打造生物医药科技发展源动力
2024年04月18日 06: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有着近30年的从业经验,以一颗诚挚的匠人之心领导企业,为众多国内外大型生物医药企业和医疗机构提供体外诊断试剂产品,用创新的理念为企业发展增添生机与活力,以出色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企业赋能蓄势,不断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他就是北京华信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行”)和河北精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硕生物”)创始人陈庆全。

    2009年初成立华信行,是因为陈庆全注意到当时的中国IVD产业缺乏核心技术,产业绝大部分依赖于进口及进口分装,试剂的核心—生物活性蛋白几乎空白全部依赖于进口。他表示,要投入自己毕生所学,研究生物科技发展方向,竭力研发高效创新的产品,推动新技术和新产品落地,助力医疗健康发展。华信行率先在疫苗免疫效果的监测方面取得突破,并取得相关发明专利,创新的产品及技术应用被国内疫苗企业及CDC系统广泛推广使用。

    凭借技术优

势,其检测产品广泛应用于医学诊断领域,华信行也凭借雄厚的研发创新实力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北京市专利试点企业等多项权威认定。

    奋斗不息,步履不停。2016年,陈庆全发起成立精硕生物,并担任董事长职位。陈庆全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从公司治理到营销战略每个环节严格把关,重新部署产品结构、内部运营体系、组织架构和人员配备,在探索中前进,在磨砺中成长。短短6年时间,精硕生物把营业额扩大6倍。

    在这6年里,销售额每年保持近50%的增长速度,与此同时,公司建立了一套现代化管理、营销体系。现在的精硕生物,逐渐成为国内一流的生物医药科技领军企业,并获得行业内多项荣誉:2020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21年度入选石家庄市瞪羚企业、2022年度被授予新建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称号、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石家庄科技创新百强企业。

    优秀的硬件设施是研发生产的温床,灵活运用现代生物科学技术,结合自动化智能生产线,批量研制生产疾病检测试剂原料,则是生物医药企业下一步突破的关键瓶颈。为了拓展企业的生产实力,陈庆全积极牵头,为精硕生物打造“河北省体外诊断试剂创新中心”基地。公司在石家庄建设18000平方米GMP洁净生产厂房,并推动核心技术团队承担完成多项国家重大研发专项,以高精尖的产品研发实力,夺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以精锐的产品技术实力,为行业带来广泛应用价值,推动企业成为支撑生物科技发展的创新平台。

    谈及未来,陈庆全表示,他将继续深耕生物医药诊断领域,为国内生物医药科技产品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医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