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姚安多措并举助推民企迸发活力

云南姚安多措并举助推民企迸发活力
2024年04月18日 06:0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近年来,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通过破解民企发展难题、创新服务民企手段、创优民企发展环境等措施,多管齐下,推动民营企业活力迸发。

    姚安县把强化队伍建设作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选优配强商协会统战工作联络员11名,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落空。目前,全县共有工商联执委53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48名,占91%。专兼职副主席14名,企业家兼职副主席11名,占79%,为工商联充分发挥政企沟通和联系服务民营经济桥梁纽带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姚安县坚持不懈抓好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制定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10条措施,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不断培育壮大经营主体。目前,姚安县共有经营主体21878家,新登记注册各类经营主体6437家,净增经营主体5188家。每千人拥有经营主体数量133.28家,比上年末每千人增长32.14家。千人拥有企业数量47.92家,比上年末每千人增长18.85家。经营主体较上年末增长31.25%,整体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42.14%。

    同时,姚安县支持民企做大做强,充分利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收集交办反馈机制,促进政策落实和政企沟通协商,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难题、稳定预期、提振信心。

    为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后劲,姚安县持续提升和巩固“炊烟贷”信贷产品、“贷免扶补”及创业担保贷款等助企发展成果,解决13家民营企业融资需求8000万元;实施“贷免扶补”扶持创业贷款657户,发放贷款8111万元,带动就业人数3080人。

    姚安县通过打造审批流程最优、服务便利高效、法治保障健全的一流营商环境,以便捷、优质、高效和个性化的政务服务质量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持续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陈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姚安县 云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