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种植效率高

看到地里翻起来的土都是潮潮的,墒情很好,王小明满脸欣喜。王小明是甘肃省通渭县第三铺乡石家庄村人。去年,在西安做生意的他回到村里,流转了400亩地种黄芪。他介绍,以前种地靠人工,看天吃饭,遇上天旱就没啥收入。近几年,梯田间的机耕道都打通了,黄芪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不仅效率高,而且省人工。

通渭县是典型的旱作农业区,当地土壤和气候适合种植金银花、黄芪等中药材。3月份以来,通渭县已有3次有效降水,为春耕生产奠定良好基础。王小明今年也计划扩大种植面积,流转2000亩地种黄芪。

通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峰介绍,今年全县计划种植黄芪20万亩。目前,已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和种植地块深松等工作。截至4月15日,全县已种植黄芪7万亩。同时,为保障玉米、马铃薯等粮食作物播种,通渭县依托35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组建18个农机专业服务队帮助农户开展田间作业。

沿着通渭县什川镇山梁间道路前进,放眼望去,覆膜机正在作业。什川镇副镇长卢天云介绍,正在覆膜作业的是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区域,目前覆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过几天就可以播种。

在通渭县,从秋覆膜到顶凌覆膜,都已基本实现机械化。刘峰说,人工铺膜人均一天也就两亩地,覆膜机一天可完成二三十亩。不只是覆膜,一台大马力拖拉机,还可根据需要带旋耕等不同机械。目前,通渭县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已达70%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小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