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保护”小屋呵护“春蕾”成长

“女童保护”小屋呵护“春蕾”成长
2024年04月18日 05: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女童保护’小屋就在我家附近,周末有空我就会带孩子来体验一些自我保护课程,像‘认识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 ‘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等课程线上老师讲解得十分专业,动画也形象,孩子很容易理解。”克山县女童保护小屋内刚刚听完防侵害课程的女童家长介绍。

为进一步提升女童保护水平,克山县妇联在社区、检察院探索成立了“女童保护”小屋,在现有场地基础上,为“女童保护”小屋配备了课程电脑、桌椅等设备,整合社区、检察院及社会资源,实现了线上线下课程全流程体验。妇联定期组织巾帼志愿者、巾帼讲师团和妇联干部深入小屋进行宣讲,普及未成年人防性侵知识。年初以来开展未成年人、女童预防性侵宣传教育活动20余场次,直接受益儿童300余人。

多次到女童保护小屋参加活动的芊芊小朋友说:“我很喜欢来女童保护小屋,和大家一起做游戏很开心,观看动画课程每次都能学到新知识,还有大姐姐们辅导我们写作业。”目前,克山县“女童保护小屋”已经打造成为集课业辅导、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关爱课程体验、健康心理养成、家风家教指导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验场所,为女童及家长提供全方位教育保护体验,为打造适龄女童学习自我保护知识及维权法律常识基地提供了支持。

克山县妇联发挥“女童保护小屋”防侵害作用,整合社会资源,结合“护蕾行动”、女童保护一校一师等活动,构建起保障有力、运行高效的女童保护工作体系,织密防护网络,为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让更多孩子拥有幸福童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