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下达34.5亿元资金支持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我省下达34.5亿元资金支持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唐佳丽报道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力度,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4月17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目前我省已下达增发国债补助资金34.5亿元,支持各市组织实施80个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为用好增发国债补助资金,我省抢前抓早下达资金,并积极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工作。省财政厅在收到中央财政下达我省增发国债补助资金后的3日内,就将资金分解下达至各市,支持各地抢抓黄金施工期,及早开展项目建设。同时,配合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联合下发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及早制定建设方案,严格执行投资建设程序,做实项目规划,做细项目准备,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对相关人员的工作能力要求较高。为此,我省十分注重加强培训“提能力”。据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省财政厅配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聚焦综合提升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及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在持续加大项目管理力度上,我省一方面发挥工作机制效能,各级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成立工作推进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流程监管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等工作,另一方面全力抓好国债资金管理,根据财政部工作要求,督促各地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进度、合同约定、经费需求等及时拨付资金,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要求支付资金。此外还组织开展现场督导检查,采取抽查的方式,到项目现场实地监督检查,做到“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落实绩效评价考评要求,进一步优化绩效考评机制,完善考评内容,推动各市各部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发展改革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