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做到,要么毁灭?面对孤注一掷的对手,张志磊必须全力以赴

要么做到,要么毁灭?面对孤注一掷的对手,张志磊必须全力以赴
2024年04月18日 05:57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中国拳王”张志磊的下一“战”,定了!然而对手不是帕克,而是另有其人。

日前,中国重量级拳击名将、前WBO过渡世界拳王张志磊与前WBC世界拳王德昂泰·维尔德的巅峰对决正式敲定,双方的大战将于今年6月1日在沙特阿拉伯打响。

为什么对手不是帕克?张志磊何时才能复仇?虽然不少拳迷都更希望已经41岁的张志磊能够击败老对手帕克继而尽快“圆梦”,但当下这场比赛,无疑是他复仇路上找回自信和市场的关键一战。

3月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王国体育馆举行的WBO(世界拳击组织)重量级过渡拳王卫冕战中,中国拳手张志磊不敌新西兰拳手约瑟夫·帕克,丢掉拳王过渡金腰带。 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 摄

德昂泰·维尔德是一个怎样的对手?据了解,他1985年10月22日出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身高201,职业战绩43胜3负一平其中42次KO对手,KO率达到了恐怖的97.7%!

维尔德在拳击界以其强大的击倒能力和出色的身体素质而闻名,他曾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击项目91公斤级铜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转战职业拳击后,维尔德在2015年1月17日战胜加拿大选手伯马呐·斯蒂文内,获得WBC重量级拳王金腰带。之后的几年连续多次卫冕这一冠军头衔,直到2020年2月22日与泰森·富里的二番战,维尔德在这场WBC重量级金腰带卫冕战中第七回合被富里重创,教练不得已扔出白毛巾放弃比赛,这是维尔德职业生涯第一次告负。

此后与富里的三番战及与约瑟夫·帕克的比赛均遗憾告负,上一场比赛胜利要追溯到2022年10月维尔德首回合KO罗伯特海伦尼斯。虽然维尔德在最近的四场比赛里只有一场胜利,但这位38岁的拳坛老将的实力毋庸置疑,亮眼恐怖的战绩KO率说明了一切。

拳台之外,维尔德有着男人与父亲的铁汉柔情,在2019年11月23日,维尔德击败了挑战者路易斯·奥尔蒂斯,成功捍卫了自己的金腰带。而这场比赛背后的故事非常感人,因为两位拳手都有着为了患病女儿而战的共同经历,他们不仅是拳台上的对手,更是两位伟大的父亲。

“这是我最后的机会,我对这场比赛充满期待,我尊重张志磊,但此刻属于我,我必须找回自我,我无所畏惧。”维尔德在发布会大声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去年被帕克12回合碾压,曾经占据拳王宝座长达5年的维尔德被认为已不复当年之勇。曾有媒体透露,维尔德接近退役,此番与张志磊的比赛基本将决定维尔德的未来,他也直言不讳,一旦失利会考虑就此离开拳台。

对于张志磊而言,压力同样不小。今年3月在与前世界拳王帕克打满12回合后,张志磊因点数上的劣势遗憾落败,这让他丢掉了过渡拳王的头衔。“中国是礼仪之邦,裁判判定对手赢了,我们也会祝贺他,这也是对对手的尊重。”虽然赛后张志磊第一时间向帕克表示祝贺,展现了体育精神和运动家风范。但不得不承认,这场失利带来的打击是巨大的。6月1日进行的比赛虽然没有冠军头衔,但倘若再不敌维尔德,张志磊去年两胜乔伊斯赢得的市场价值与声望将荡然无存。在41岁的年纪,张志磊想要重新得到推广方的青睐,难度极大。但如果张志磊此番能成功KO维尔德,那年底时他便可以带着充足的底气和帕克进行二番战。至于张志磊与帕克的二番战将在何时进行,有报道称,双方团队有意将张志磊与帕克的二番战比赛搬到中国举行,目标地点是澳门,时间预计在今年年底。

不管怎么说,张志磊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将复仇帕克放在一边,转而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眼前的这场比赛。张志磊的联合经纪人特里·莱恩透露,张志磊对阵维尔德将会使用“完全不同的方法”。据了解,在比赛正式敲定之前,张志磊就早早投入了备战,并且不排除在英国完成训练。莱恩直言,对于两位“巨人”来说,此役最重要之处在于——或许决定能否继续自己的拳击生涯。莱恩说:“张志磊想让所有人知道他专注于这场战斗,也很清楚其危险程度。两位拳手都不年轻了,这对他们来说——要么做到,要么毁灭。张志磊非常清楚这一点,也会让所有关注这场战斗的人明白这一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志磊 托尼·帕克 维尔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