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 部分热门线路车票“秒空”

“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 部分热门线路车票“秒空”
2024年04月18日 06:04 昆明日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 4月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记者查询铁路12306App发现,昆明到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重庆到大理等热门线路车票开票即“秒空”。

  “五一”假期客流以旅游、探亲为主。从去哪儿火车票预约情况来看,热门目的地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武汉、长沙、郑州、杭州,北京到上海、成都到西安、上海到武汉、深圳到长沙、北京到青岛等热门线路的购票难度不低于春运。天水麻辣烫、锡林郭勒烤串、保定驴肉火烧、柳州螺蛳粉等特色美食也为所在城市吸引了大量游客,5月1日兰州到天水、北京到保定、广州到柳州等线路的多车次车票已售罄。

  从出发时间来看,4月30日16时至22时、5月1日6时至10时旅客出行较集中,5月5日则是旅客集中返程的时间。由于不同车站车票的网上起售时间不同,旅客可关注车票开售时间或提前预约购票,做好购票准备。若车票已售罄,可关注同站换乘的中转车票。去哪儿根据大数据计算,为旅客提供便捷、省时的智能换乘线路,旅客只需要在车内换座或是站内中转,即可抵达目的地,例如杭州至昆明,可从义乌、贵阳北、长沙南等车站中转,总时长与直达相同。

  火车票开售后,机票也进入预订高峰。在去哪儿平台上,截至目前,“五一”期间的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等城市出发,飞往旅游城市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高,北京到成都、上海到昆明等热门航线的部分航班已升至全价。

  “五一”假期,出境游也成为国人的热门选择。去哪儿数据显示,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位列出境游目的地前五。截至4月15日,中国游客已在去哪儿平台上预订了957个国外城市的酒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