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个“白名单”项目获新增授信131.27亿元

36个“白名单”项目获新增授信131.27亿元
2024年04月18日 06:04 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劲松报道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按照国家及云南省的要求,昆明市已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并向各银行推送房地产“白名单”项目。截至4月初,首批次推送的36个合格项目已全部获得新增银行授信,授信金额共计131.27亿元,发放贷款38.3亿元。

  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为了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加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1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提出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在建房地产项目正常建设,维护广大购房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各地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以项目为对象,确定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协调解决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有效支持合理融资需求。

  住房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召开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部署会后,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抓好工作落实,召开政银企融资协调会,通过搭建政银企融资对接平台,促成面对面交流,推动房地产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首批次推送的36个合格项目全部获得新增银行授信,授信金额共计131.27亿元。其中,58.3%是民营企业和混合所有制企业的项目,授信金额79.33亿元,占比60.43%,发放贷款金额18亿元,占比47%。

  下一步,昆明市住建部门将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协调联动,继续扩大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成效,做好“白名单”推送和动态管理,推动房地产企业和商业银行精准对接,高效率协调解决项目的难点问题,同等对待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在建项目建设交付,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促进昆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大华集团云南区域公司总经理童一松表示,对当前正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房企来说,“白名单”政策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一剂强心针,为企业在项目建设以及按时交付方面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大华集团本次共有4个项目获得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住房 房地产企业 昆明市 城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