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送服务上门

组工干部送服务上门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坚)“每个月都要来一两次,都处成‘亲戚’了。”近日,贵阳市南明区干部人事档案服务中心主任杨俊卿带着南明区委组织部的组工干部,来到了西湖路街道办事处“走亲”。

为解决基层党建业务水平不高、组工干部调研能力不强等问题,自2022年以来,南明区号召“组工干部走基层”,推动组工干部基层结对认亲。

“我们坚持参与不干预、帮办不包办、引导不主导的原则,把组工干部分成7个组,采取分组包片、定点联系的方式,下沉到街道和社区基层一线开展帮扶工作。”南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况植培介绍,每个工作组均由部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带队,1名领导干部精准搭配3至4名部机关不同科室工作人员,分组联系全区21个乡(街道)党(工)委及所属基层党组织。

干部日常了解、兼职委员制度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基层治理“三项会议”执行情况……打开“组工干部走基层”的工作台账,每个科室的工作重点一目了然。

“每个月月初,部里都会制定重点走基层任务清单,针对理论宣讲、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干部教育、综合考核、人才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工作指导,不断增强组工干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况植培介绍,“组工干部走基层”实施近两年来,基层党建业务水平和组工干部调研协调能力明显提升。

“我们将持续用好‘组工干部走基层’这种工作方式,强化跟踪落实,督促指导,帮助基层结合自身特色细化‘常学、常炼、常晒、常谈、常律’‘五常’措施,锻造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基层干部队伍。”况植培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