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千户苗寨:沉浸式体验民族风

西江千户苗寨:沉浸式体验民族风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老板,这条裙子有没有小码?”

“老板,这件衣服怎么卖?”

3月下旬,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雷山西江春花苗族服饰刺绣博物馆里很热闹,游客们各自挑选商品、试穿衣服、体验蜡染。

“最近游客都挺多的,日均接待游客约1000人次。”雷山西江春花苗族服饰刺绣博物馆馆长邰春花介绍。

“第一次体验蜡染,我感觉很有难度,也很有趣。”来自湖南的游客江鑫鑫告诉记者。

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四面环山。白水河穿寨而过,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古朴的木结构吊脚楼,随着地形的起伏,鳞次栉比。

近年来,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凭借迷人的自然风光、独具特色的苗族吊脚楼和风雨桥、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展演、多样的民俗体验项目,让景区的旅游业红红火火。

“苗族博物馆、酿酒坊、刺绣坊等景点,我都很喜欢,还有长桌宴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来自贵阳的回头客张荔说。

体验银饰蜡染、观看姑妈篮球赛、品尝十二道拦门酒、观赏原生态歌舞晚会、聆听苗族古歌演唱……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活动丰富多彩,让众多游客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浓郁的民族风情,丰富的体验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也让当地的群众腰包越来越鼓。“随着游客量增多,生意越来越好,我们成立了公司,还开了分店,工作人员百余人,都是当地或周边村民。”阿浓苗家餐饮店的店长李银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苗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