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芒果管护忙

转自: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明坤 杨宏璐)眼下,正是芒果管护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在罗甸县龙坪镇新莲村芒果种植园里,果农们抢抓晴好天气对果树进行管护,为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这几天我们在进行施肥、锄草、修枝,预计月底全部完成。”龙坪镇新莲村种植户黄元发告诉记者,现阶段是果树发芽期,修枝很关键。合理科学地控制枝条生长,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对于提升果实品质和产量等方面有好处。

三分种,七分管。这几天,农技人员也来到果园手把手指导果农如何加强管护。“通过召开培训会、发放技术资料、指导农户科学管护等,提高果园的生产水平。”龙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梁秀华说。

近年来,罗甸县立足“天然温室”的气候优势,大力发展芒果种植产业。目前,该县共种植芒果1.2万亩,其中已挂果5000亩。近期,各种植基地正抓紧对果树进行修枝、施肥、锄草、防虫等,确保丰产丰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