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主人翁 喜迎八方客

当好主人翁 喜迎八方客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雯 杨瑶

在这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盛春时节,4月11日至12日,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这座“山地玩都”再次聚集旅游业的精英、各路专家学者、业内从业者,共同探讨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与挑战。

这次大会的召开引起了兴义市旅游相关从业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见解和观点,共同探讨旅游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旅发大会作为文旅行业的高质量交流平台,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一次城市发展的契机,将会为目的地城市的旅游业带来客流量与旅游收入的双向增长。作为一名文旅人,我深感责无旁贷。”兴义市阳光谷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石玮告诉记者,要想做好旅游,不能光靠好资源,还要及时了解旅游行业的发展动态和客户需求的变化。

近期,阳光谷旅游度假区重点策划了以樱花为主题的节日活动,以赏樱为核心,植入了樱花列车、春日游船、汉服游园、草坪音乐会、樱花亲子跑等丰富体验项目。

“我们紧抓机会,扩展‘朋友圈’,通过重新塑造度假区形象、升级核心业态、打造关键产品、优化服务质量以及开拓重点市场,吸引一批重要客群,以最大的诚意和热情服务每一位旅客。”石玮补充道。

从事出租车行业10余年的王祥金,见证了兴义旅游业的发展历程,他发自内心地为兴义的旅游业感到自豪。“相信旅发大会后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到兴义,旅游业兴盛,出租车业务也就会增长。”王祥金认为,出租车司机在旅游行业中同样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常常是游客接触当地的首个,也可能是最主要的“窗口”。

“我会努力学习相关知识,练习语言表达能力,向游客推荐兴义的景点、特色美食和餐馆,让他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当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王祥金表示,在为游客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还要给游客全方位、最满意的旅游体验,为宣传兴义贡献力量。

程玲燕是兴义万峰林景区的一名优秀讲解员。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沟通能力,她参与了第十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景区讲解工作。“我很荣幸能为远道而来的嘉宾讲述家乡的美景,一年一度的旅发大会是展示贵州旅游产业化发展的亮丽名片,也是吸引国内外游客和投资者的重要窗口,可以有效地展示旅游资源、推介旅游产品、促进行业交流合作,为旅游产业化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在程玲燕看来,作为文旅行业的一员,导游不仅承担着向游客介绍和解释景区特点、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信息的重要角色,更要为他们带来深刻的文化体验和旅行记忆,让游客自发分享体验给其他人,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和体验,让大家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兴义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旅游发展中心综合股负责人陈宝莹告诉记者,以旅发大会为新的起点,乘势而上,做好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成为兴义旅游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想要做好旅游,不能光靠好资源,还要以最大的诚意担当起主人翁的责任,以最美的语言当好宣传员、以最佳的形象当好代言人、以最大的干劲当好建设者,不断创新、不断进步,为旅游业的发展开辟更加美好的前景。”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文旅发展的软实力日益凸显其重要性。这种软实力包括文化底蕴、服务水平、品牌形象等方面,对于吸引游客、推动文化交流、提升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至关重要。兴义旅游业的发展不仅依赖于丰富的资源,还需要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主人翁,树立重客、爱客、友客的理念,力所能及地服务游客需求,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不断擦亮文化旅游的金字招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