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茶叶加工提质增效

科技赋能茶叶加工提质增效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凤冈县仙人岭锌硒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毛峰茶。 饶云 摄 凤冈县仙人岭锌硒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在生产毛峰茶。 饶云 摄

4月11日,凤冈县田坝社区的魅力黔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滚炒机、多功能理条机等设备正不停运转,新鲜茶叶通过“一条龙”生产线被制成干茶,而偌大的生产线上只有5名工人掌控机器。

今年3月,魅力黔茶有限公司投入资金130万元,购买茶叶多层综合萎凋机、茶青智能化摊晾等设备。新设备投用后,每天可处理鲜叶上万斤,全年综合生产加工干茶达600吨,既节约了企业成本,又提高了茶叶品质,实现了标准化生产。

“公司建成了多层综合萎凋机和茶青摊晾智能化车间,在红茶绿茶摊晾和萎凋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品质和质量得到大大提升。”该公司负责人金祥生说。

把标准化、清洁化、智能化和低碳绿色化贯穿茶叶产业发展全过程,充分利用新设备、新技术,不断提升茶叶生产水平,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凤冈县督促各茶企加大对茶叶生产基地管理力度,坚决杜绝使用农药化肥,积极争取“专精特新”项目和东西部协作资金,大力支持茶企实施“千企改造”工程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帮助企业逐步实现标准化、自动化、清洁化生产。

目前,该县280余家茶企结合自身发展需求,有序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对生产线升级改造,提升茶叶加工水平,确保茶叶品质,实现茶叶产业从粗放加工向标准化加工转变,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昌霖 王东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