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路”提升骑游环境服务

“最美乡村路”提升骑游环境服务
2024年04月18日 05: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修一条好路、造一线美景、活一方经济、富一片百姓。近年来,随着北京“最美乡村路”建设持续推进,一批乡村公路成为网红路,吸引市民驾车、骑行出游打卡。延庆、怀柔、门头沟等郊区公路部门积极探索,采取窄路加宽、增设雨棚、完善护栏等多种措施,改善乡村公路骑行环境。今年,延庆还将进行全域生态骑游规划,打造十大品牌骑行游路线。

  一条条最美乡村路,正在成为文旅融合的黏合剂、乡村振兴的催化剂。以延庆区为例,2023年,延庆区昌赤路新线、滨河南路、周上路3条路获得市级“最美乡村路”称号,千小路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路”,延庆区也被正式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我们正在探索公路与骑行相结合的发展方式,改善骑行环境。”市交通委延庆公路分局副局长黎兴松介绍,延庆区未来将建成步行和自行车友好城市,慢行交通系统将从安全、连续、舒适三个维度,提高步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连续性、通畅性。在全域生态骑游规划中,延庆区以延庆高铁站、永宁古镇、百里山水画廊为重要节点,连通全区骑行公路,打造覆盖延庆全域的生态骑游立体网络,为骑行者提供全域骑行、方便直达的骑游线路,实现处处可骑行。

  在城市道路和公路基础上,延庆区将根据道路基础条件和慢行环境特色,选择十大品牌路线,串联成网,形成骑行主干线。同时,围绕延庆区13个重点景区,以十大品牌骑行游线路为骑行骨干线网,延伸骑行线路至重点景区,建设骑行支线。在骑行主干线和骑行支线沿线重要路段,平整化改造乡村道路,增加骑行舒适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