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动提升破产审判效能

府院联动提升破产审判效能
2024年04月18日 05: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近日,黑龙江省密山市某粮库破产清算案件审结,最大限度地保障了102名职工债权人及困难职工遗属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了社会风险。这是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构建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一个成功例证。

鸡西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府院联动优势,注重发挥政府部门在破产案件中的协调联动作用,妥善解决企业破产过程中的涉税办理、产权瑕疵、债务处理、职工安置、企业注销、金融机构参与、费用保障等重点问题,通过常态化组织府院联动联席会议、点对点实质联动、面对面会商等方式,加速解决破产案件办理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据悉,2023年以来,鸡西法院建立信息共享、重大事项事先沟通、重大资产处置涉税咨询等十余项配套机制,召开会商会议12次,解决破产相关问题10个。

(那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鸡西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