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外币兑换服务体系全面焕新

我省外币兑换服务体系全面焕新
2024年04月18日 05:51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温海涛 石景丰 记者程瑶)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外币兑换服务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黑龙江省分局扎实完善我省外币兑换服务保障体系,实现我省外币兑换服务体系全面焕新。截至目前,全省已有提供外币兑换服务银行网点1300余家、兑换特许机构4家,可用外卡取现的ATM机7000余台,覆盖全省主要酒店、商圈、口岸等重要场景,外籍来华人员用汇便捷感不断升级。

记者从省外汇局了解到,为有效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水平,该局组织成立了优化外币兑换工作小组,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并印发了《黑龙江省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币兑换服务的通知》《黑龙江省分局关于做好外币兑换服务工作的提示》《黑龙江省分局关于规范和推广使用个人本外币兑换标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从优化外币兑换机构和设施的数量和布局、丰富外币现钞币种供应、规范并推广个人本外币兑换标识及加强外币兑换机构业务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措施,推动外汇服务与便捷支付、便捷兑换紧密融合。

为强化省内相关设施供给,优化机构布局,省外汇局对全省国际机场、口岸外币兑换机构及设施布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深入金融机构、机场管理部门、旅检口岸等重点部门和地区探讨外币兑换点、兑换设施设备增设及重启解决方案。今年已促成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新设1家外币代兑机构,牡丹江、佳木斯国际机场新设2台可用境外银行卡提取人民币现钞的ATM机。

为提升兑换质效,省外汇局着力完善“基础供应+应急保障”服务体系。指导银行夯实外币供应保障基础,提供7×24小时的全景金融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龙江省 服务体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