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五项机制”公安部门护航项目

建立“五项机制”公安部门护航项目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本报讯 近日,葫芦岛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护航项目”走访活动,通过进企业、入厂区、到工地,对全市重点项目“上门助力”“无缝对接”“贴身服务”,主动排查、发现、化解重点项目开展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和矛盾。

重点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葫芦岛市公安局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建立重点项目清单动态梳理、派出所日常联系项目、“护航项目”定制服务专班、意见问题四级流转办理、任务落实督办倒查五项机制,全力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葫芦岛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分别组建由交警、治安、出入境、内保、法制等相关警种部门人员组成的“护航项目”服务专班队伍。派出所组织民警按照“有事必应、无事不扰”原则,与开工项目对接,围绕涉企案件、内部稳定、安全生产、治安防范、惠企服务、公安审批、道路交管、法律宣传、风险防控等公安职责范围,充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根据项目单位的警务服务需求,联系专班中的相关警种负责人,建立“一对一”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定制化保障。同时,民警通过走访向项目单位发放市县两级“护航项目”服务专班人员联系手册(联络卡),方便项目单位“直通联络”。

自“护航项目”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走访在建重点项目28个,召开座谈会5次,征求项目建设问题和困难26个,解决21个,已制定措施持续推进5个,为企业办实事6件。

张 蜜  本报记者  姜 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葫芦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