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微观世界的“神奇之光”

照亮微观世界的“神奇之光”
2024年04月18日 05:55 媒体滚动

转自:辽宁日报

图①:2月27日拍摄的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的“上海光源”(无人机照片)。

图②:这是4月13日拍摄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软X射线成像线站。

图③:4月10日,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团队在讲解实验设备运行情况。 图③:4月10日,安徽省先进功能高分子薄膜工程实验室团队在讲解实验设备运行情况。

近年来,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与安徽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携手实施“两心同创”,探路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合肥光源”和“上海光源”的合作,正是这一探索的生动实践案例。“光源”是大科学装置“同步辐射光源”的简称,被誉为“前沿科研的眼睛”,为先进功能材料、能源与环境、生命科学与医学等领域提供微观观测条件。不仅合作进行科研项目,“上海光源”和“合肥光源”更强强联合,正在共建第四代“合肥先进光源”,让长三角合作的“神奇之光”能更进一步“照亮”微观的世界。

新华社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科研 合肥市 医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