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三举措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针对流动党员精准信息难、集中教育难、管理服务难等挑战,采取三项举措,全面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确保流动党员教育全覆盖、无死角,让流动党员始终与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引导他们“离乡不离党,两地显作用”。

精准摸排到位,确保“不流失”。毛石镇以村(社区)党支部为单位,实行专人联系制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人摸排,了解每个流动党员的流向、职业等信息,建立管理台账和信息库,精准掌握全镇54名流出党员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教育学习到位,确保“强思想”。毛石镇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机制,建立微信学习交流群,定期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政策。采取电话沟通、寄送学习资料,满足流动党员的学习需求。目前,已邮寄100余册学习资料,让54名流出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服务管理到位,确保“显担当”。毛石镇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在流入地参与党的各项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大返乡创业政策扶持力度,为流动党员回乡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鼓励他们主动认领家乡建设任务,提发展意见和建议,增强归属感和成就感。此外,通过定期沟通机制,及时了解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困难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3年以来,协调解决流动党员各类问题30余个,吸纳17名流动党员回乡。

(袁能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