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团队全流程护航“绿电”并网

专业团队全流程护航“绿电”并网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项目能快速、顺利并网发电,得益于供电局专业团队在手续办理、投产验收、并网调试等方面的全流程服务和大力支持。”近日,织金县三塘镇鸡场农业光伏电站负责人刘艳恒说。据悉,该光伏发电站于今年1月底开始发电,已通过电网向千家万户输送约200万千瓦时“绿电”。

推动新能源加快开发和高效利用,做好并网服务是重点。为此,南方电网贵州毕节供电局成立了新能源并网服务工作专业团队,强化专业协同,聚焦难点堵点,全力做好新能源项目建设前、推进中、并网时全流程服务,助推毕节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业团队在项目建设前和推进时,主动对接项目方,就接入方案审查、间隔审批、施工设计审查等各环节的流程及具体要求与项目方提前沟通,及时了解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全过程跟踪积极帮助协调。项目建成投运阶段,用好编制的新能源并网调度服务指南,对并网流程和需要注意的环节,与项目方进行深入交流,编制完善的投运方案。同时,组织专业人员积极提供“线上+线下”电力技术支持,全天候配合设备联调,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截至目前,毕节新能源并网装机达到668万千瓦。2023年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累计82万千瓦,同比提升32%,全年新能源发电量108.2亿千瓦时,同比提升25%。

(罗凯 陈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