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诉源治理化解纠纷

加强诉源治理化解纠纷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近日,正安县安场镇一起纠纷在诉外得到圆满解决,当事双方握手言和。

安场镇居民吴某在途经黎某家门口时,被路边未系绳索的犬只咬伤,黎某当场表示让吴某先行治疗,费用由其承担。治疗完毕后,黎某却拒绝赔偿吴某相关费用,吴某遂将黎某诉至正安县人民法院安场法庭。

法庭工作人员经过综合分析全案材料,认为具有调解基础,便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员的劝导下,解决了这起纠纷。这是正安县人民法院解决群众矛盾,积极参与、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

同时,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平台在诉源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正安县人民法院安场法庭还组织工作人员到瑞濠街道综治中心开展调解培训。工作人员围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工作及民间借贷、人身损害赔偿等典型纠纷调解展开培训。

“诉源治理”是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新形势下的重要理念转型,正安县人民法院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鼓励和引导当事人合理选择纠纷解决方式,为群众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纠纷解决方式。

(宋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正安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