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茶飘香 春茶采摘忙

满山茶飘香 春茶采摘忙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绥阳县的茶农们正赶在清明前采摘春茶。 李前勇 摄 绥阳县的茶农们正赶在清明前采摘春茶。 李前勇 摄

“今年雨水充足,茶叶长势非常好,品质也不错。”绥阳县枧坝镇杉木箐村黄金茶基地管理人吴国明介绍,从清明节前,基地就开始组织采茶工采摘今年第一波春茶,每天都有采茶工200余人。

春茶芽叶鲜嫩,茶汤之清爽,深受欢迎。吴国明介绍,基地年产鲜茶叶近3万斤,首波春茶采摘将延续半月有余。该基地所植黄金茶占地约1100亩,所产茶叶独具高山茶特色,其品质卓越,清鲜明亮、口感爽口甘甜。基地始终坚守中高端市场定位,产品主要销往江浙地区,市场反响热烈,供不应求。

绥阳县枧坝镇杉木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曾昭银说:“杉木箐村从2013年就开始发展茶产业,现在全村面积已经扩展到2000余亩,主要种植黄金茶、奶白茶等,带动了300余户群众发展茶业。”目前,全县境内茶叶种植面积达6.85万亩。

作为绥阳县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的缩影,杉木箐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动村民利用荒山大力发展茶产业,通过企业规模化种植,集体经济牵头带动大户、党员带动、大户带动农户规模化发展茶产业,让茶产业成为富民增收的特色产业,走出了茶叶变“茶业”,茶山变身“绿色银行”的发展之路。

“接下来,我们将以茶叶产业为基础,争取项目扩建村集体茶叶加工厂房,增设加工设备,扩大加工品种,做出优良品牌,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发展增收,实现以茶富农、以茶惠农。”曾昭银表示。 (娄云霄 徐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色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