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场成了“就业车间”

茶场成了“就业车间”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春风拂面,茶香四溢。3月,天柱县凤城街道各茶园迎来繁忙的采摘季,每天一大早,茶园里就迎来数百名务工群众。

记者走进凤城街道南康村茶场,放眼望去满眼新绿,淡淡的茶香扑鼻而来。务工群众戴着草帽、挎着竹篓,快速采摘刚刚冒出的嫩绿新芽。

“趁着好天气,我们一大早就来采摘新茶。年纪大了,也不便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务工赚些零花钱。”南康村村民袁淑英说。

当前正值采茶旺季,茶场也迎来了用工高峰期。近十天来,每天都有40人至60人到茶场采摘春茶,最多的时候可达上百人,茶场也成为当地村民务工增收的“就业车间”。

“我每年都在这里采摘茶叶,工资是多劳多得,累点也值得。”村民袁冬女说。

南康村海拔高度400米至1000米,因常年云雾缭绕,非常适宜茶叶生长。近年来,该村按照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使之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今年的茶叶产量预计比去年翻一番,为了确保茶叶的品质,每天采摘的新鲜茶叶都是当天就进行加工制作,第二天就能发往市场销售。”南康村茶场负责人陈坚坚说。茶场年产干茶600公斤左右,收入100余万元,支付务工工资10万余元。

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南康村已种植茶树170亩,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让茶企增效,茶农增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康市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