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融出新意 “景”上添花

贵定:融出新意 “景”上添花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游客在金海雪山景区赏花。 通讯员 罗燚 摄 游客在金海雪山景区赏花。 通讯员 罗燚 摄
2024年“童运杯”贵州·贵定金海雪山儿童平衡车竞速赛开赛。 通讯员 李悦 摄 2024年“童运杯”贵州·贵定金海雪山儿童平衡车竞速赛开赛。 通讯员 李悦 摄

4月13日,“贵拳”2024年体育舞蹈联合展演活动,在贵定县金海雪山景区古越今声演艺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0余支舞蹈队的300余名舞蹈爱好者参加。

舞台上,婀娜多姿的民族舞、轻松飘逸的交谊舞、服饰靓丽的集体舞串烧等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听说景区有舞蹈表演,我就和朋友相约一起来。看到演员们的精气神,感觉我们也精神焕发了。”观众熊廷芬说。

春日胜景惹人醉,花香四溢引客来。自3月16日贵定县2024年金海雪山旅游欢乐季启动以来,该县新一轮的春季赏花品茶之旅也正式拉开帷幕。

一个月以来,每个周末都有精彩不断的活动在金海雪山上演。游客既能徜徉在金色的油菜花海里,又能在半程马拉松赛道上追逐健康,在山歌大赛中唱出幸福,在体育舞蹈联合展演时跳出欢快……持续性的活动在完善景区旅游业态,带来丰富体验的同时,更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

“冲啊!”3月24日,随着一声鸣响,奔跑吧·少年2024贵州贵定金海雪山花田半程马拉松暨喜多接力赛开跑,来自周边各县(市)的1000余名跑者齐聚金海雪山,奋力奔跑在美丽的花海环形赛道中。

此次比赛路线全长21公里,串联起金海雪山的美景、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等。一步一景,让跑友们在赛道上领略贵定的乡村田园和山水人文。

伴着宜人风景,唱出幸福歌声。3月31日,贵定县金海雪山旅游欢乐季活动“唱游贵定”山歌大赛,在金海雪山景区稻梦空间举行,来自省内的51支山歌代表队共500余人参赛。

“这次带来的曲目是我自己原创的歌谣《唱出苗家情》。”毕节市参赛选手王天珍说,现场氛围特别好,让大家感受到了贵定的热情。

舞台上,选手们身着民族盛装轮番上阵,带着对山歌的热爱,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演绎着颇具特色的曲目,引得台下阵阵掌声。“歌手们都很有实力,不仅让我们听得舒心,也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山歌文化。”聆听和观看表演后,游客刘先生被现场氛围深深感染。

让景区融入生活,把生活带到景区。自2005年金海雪山景区建成开园以来,每逢春季赏花期,贵定县都会在景区举办富有民族特色的文旅活动,以美景为媒,邀八方宾朋,共赏美景、齐品佳茗,共赴浪漫之约。

贵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裕平介绍,2024年金海雪山旅游欢乐季系列活动,通过布依山歌等文体元素,切实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吸引省内外众多参赛者、游客走进贵定,进一步聚集人气、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同时,民俗文化展演、非遗项目体验、小众网红打卡点等活动项目,进一步增加景区文旅业态,增强体验感和趣味性,延长景区游玩时间,推动农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3月16日至4月14日,2024年金海雪山旅游欢乐季系列活动期间,金海雪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1万人次,景区旅游收入达3千万元。接下来,该县还将举办夏季体育健身集市、农民运动会、少儿运动嘉年华、“贵拳”系列赛事等活动,保持旅游热点持续上扬、火热升温,让旅游“繁花”持续盛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