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茶出口海外

转自:贵州日报

余庆县凤香苑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黄霞 摄 余庆县凤香苑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黄霞 摄

看过茶叶的舞蹈吗?裹挟着清香,一片片的茶叶伴随着氤氲的水汽,沉浮于杯中,一上一下间,翻滚着舞动出美好的瞬间。

一点新绿,一缕茶香。时下,位于余庆县松烟镇二龙村的凤香苑茶业有限公司,无论是在万亩茶园,还是在制茶车间,都让这支“茶舞”魅力尽显。

“季节性停产了半年,随着春茶的开采,3月21日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生产,年生产能力25万公斤。”凤香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承秀说。

事实上,凤香苑茶业有限公司早已是贵茶集团的第二大供货商,占总产量60%的产品出口海外,绿茶直接出口俄罗斯和阿联酋等国家,通过贵茶集团与星巴克合作,形成国际化市场格局。

纵观松烟镇,当地党委和政府紧紧围绕“余庆茶·干净茶”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党建+茶”产业发展路径,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茶产业,全镇种植茶叶2.7万亩,建有茶叶加工企业10余家,年产值达1.5亿元以上。松烟镇通过一片小小的茶叶,让群众实现了“旧房换别墅、懒人变能人、荒山变茶园”的蝶变。

(钱诚 黄霞 蒋洪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