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尖溢出幸福来

转自:贵州日报

仁怀市一茶叶加工厂工作人员在加工茶叶。 涂顺菊 摄 仁怀市一茶叶加工厂工作人员在加工茶叶。 涂顺菊 摄

在一翻一抖、一揉一捻间,仁怀市学孔镇贵州兰珠茶业种植基地的茶企工人和茶农们捧起新茶,闻着茶香笑逐颜开。

从2016年至今,仁怀市学孔镇依托山高雾浓和土地富含锌硒的优势,通过“党支部+公司+农户”组织模式,在高峰、上寨、兴隆、米山4个村的高海拔区域共发展茶基地3100余亩,成功推动传统山区变成规模茶山,在偏远乡镇筑就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茶基地高峰片区,村民陈少怀身挎茶篓,娴熟地采摘着一片片新鲜的茶尖,每年的采茶季节,她都在茶基地务工,成为专业的采茶工人,每天采茶尖4斤至5斤,收入200元左右。

看着茶垄间忙碌的身影,学孔镇同行的几名政府工作人员欣慰不已。几年来,学孔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产业发展注入大量心血。如今,茶叶已经成为当地的特产长效产业、村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共覆盖300余户农户,每年带动30000余人次实现就近务工。今年,预计基地将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6万元以上。

据贵州兰珠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观松介绍,当地春茶采摘期在1个月左右,预计将实现春茶总产值450万元,力争全年茶总产量突破50万斤。

(徐春燕 涂顺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仁怀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