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一片叶子”的文章

做足“一片叶子”的文章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务川自治县分水镇福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茶叶生产车间。 吴浩宇 摄 务川自治县分水镇福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茶叶生产车间。 吴浩宇 摄

走进务川自治县分水镇福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淡淡的茶香扑鼻而来。“每天从茶园采摘的5000斤茶青,当天就能制作成成品茶。”福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玲说,该公司结合春、夏、秋各季茶叶品质的特性,研发并生产有“虞美人”“正红茶”“老鹰茶”“云雾”四个系列茶叶。

福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分水镇镇村集体经济联合创建的集团公司,企业集茶叶种植、研发、加工、运营、对外出口等于一体。今年,该公司为了抓住新的发展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生产新品种。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创新分级定位产销模式,实行大宗茶和名优茶并重、出口与内销并举的营销策略。茶产品畅销贵阳、广东和摩洛哥等国内外市场,年产值预计可以实现600万元。

福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只是务川茶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务川自治县秉持生态发展理念,凭借先天优势,将茶产业作为富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大力发展生态有机茶,投产茶园4.3万亩。靠山吃山、厚植绿色,在一片片茶叶上演绎发展攻略,不断探索茶产业链全方位升级,提高茶产业综合效益,做足茶产业文章。目前,该县有茶叶经营主体32家、加工生产企业28家。“一片叶子”到“一条链”的产业延伸和拓展,成就了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促进一方振兴,这一缕萦绕在务川山间的茶香,溢出贵州,飘香世界。(邹洪丽 徐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