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 27年,逐梦前行再出发

贵阳银行 27年,逐梦前行再出发
2024年04月18日 06:05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贵阳银行总行大楼。

图/文 杨唯 何欣 朱迪

笃行致远。

这是一段从筚路蓝缕到踔厉奋发的发展历程:

1997年4月15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贵阳市原25家城市信用社股东和贵阳市财政局共同发起设立组建贵阳银行,成为贵州首家城市商业银行。27年来,贵阳银行从最初总资产仅30余亿元的小银行,发展为资产总额超过6000亿元的中型银行、贵州省第一大法人金融机构,在区域市场实现从“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转变。

这是一程从一花独放到百花齐放的光辉岁月:

成立之初贵阳银行立足贵阳、服务贵阳,而今下辖9个省内分行、1个省外分行,机构网点实现贵州县域全覆盖;发起设立了贵阳贵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和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参股花溪建设村镇银行、息烽发展村镇银行,集团化、综合化经营迈出实质性步伐,初步形成立足贵州、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服务网络。

这是一个从夯基垒台到积厚成势的成长故事:

27年来,贵阳银行走过“平稳过渡”“奋进开拓”“创新发展”阶段,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地方银行跃升为中西部首家A股上市城商行,成为全球银行200强、中国银行50强,并先后被评为最具成长性城市商业银行、最佳风险管理城市商业银行、最值得百姓信赖的银行机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特色银行之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银行 贵州省 贵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