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企携手共谋全面振兴

吉林政企携手共谋全面振兴
2024年04月18日 05:45 经济日报

本报长春4月17日讯(记者马洪超)吉林省近日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释放出旗帜鲜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

会议表示,吉林省将把每年4月份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改为常年开展“服务企业行动”,在4月份集中发布有关政策。今年吉林省将开展人才助企、项目对接、惠企减负等7个专项服务行动。

目前,吉林省拥有72.9万户民营企业、273.3万户个体工商户。吉林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志新表示,与发达省份相比,吉林省民营经济规模不够大、层次不够高、创新力和竞争力还不够强,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依然较多。省发展改革委近期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处,作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专门机构,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综合施策、促进发展的职责使命。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难题。东北再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柴伟表示,作为政策性担保机构,公司在2023年出台了助力民营企业融资行动方案,为9267户企业提供了82种金融产品和服务,新增业务644亿元,其中支持民企融资525亿元。下一步,公司将撮合授信银行和担保机构,创新多样化、专业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金融更好服务民营企业。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表示,民营经济活则吉林兴,吉林省将千方百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让民营企业在吉林投资有回报、发展有机遇、人才有支撑,助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