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2024年04月18日 05: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为稳步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落实落细,鸡西市麻山区残联多举措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社区)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册、入户面对面等形式,帮助残疾儿童监护人准确知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相关内容,积极引导全社会强化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规范申请审批程序。由残疾儿童监护人向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区残联建立残疾儿童基本信息情况登记表,坚持登记一例、审核一例,认真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请、审核、审批工作。

做好康复转介工作。组织乡镇(街道)残联积极摸排辖区内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协助有康复意愿的残疾儿童到医疗机构进行诊断评估,将符合条件的6名残疾儿童转介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从而达到良好的康复效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